林陌箏 作品

擊殺

    

對於自己的懲罰,終是到來了。持續性的特大海嘯襲擊了各個大洲的沿海城市,許多小的海島國在這場海嘯後甚至消失不見。而這,僅僅隻是開始。就在全球進行緊急救援之時,突如其來的生物異變讓世界正式跌入黑暗。很多人的身體出現了可怖的異變,先是一小部分,然後逐漸蔓延,最後甚至喪失理智,徹底變成吃人的怪物。異變一旦發生,不可終止,即便是在異變之初將發生異變的部分砍掉也無濟於事。並且,出現異變的人無法自主結束自己的生...-

“餓死我了!十一,你都不提醒我吃飯。”

穆木剛一睜眼,就感受到了肚子在瘋狂抗議。

“你正修煉到關鍵時候,不能隨意打斷。我也冇想到你能這麼快,很不錯。”係統聽上去有些激動,“要試試嗎?去搬一下那個桌子看看效果。

穆木依著係統的話去試了一下,大理石麵的桌子被輕鬆搬了起來。

“非常好,比我預想的要厲害的多,而且,你應該已經超過三級了,甚至隻差一步就能到四級。”

穆木聽到係統的誇獎,嘴角忍不住上翹,好不容易強壓下來,裝作無所謂地擺擺手。

“還好吧!”

係統看著穆木的樣子,默契地配合。

“真的很厲害了!該說你不愧是主角嗎?”說完,它話音一轉,“行了,現在休息一下,吃飯睡覺。明天準備外出蒐集物資。”

“啊!”

“啊什麼啊,還不趕緊動起來,就算你是主角,這麼躺平也不可以。

對了,鑒於你提前強化身體至三級,獎勵你一個一平方米的儲物空間。後續可以升級。明天出門之前給你。”

穆木聽到係統的話,立刻精神起來。

“好嘞,謝謝十一。”

這句話音拉得老長,像是古裝劇中酒樓裡接客的小二。

穆木說完起身去燒了一壺熱水。整整一天隻吃了一頓早飯,她早已餓的不行了,隻是在修煉的過程中卻冇有感覺。

她歎了口氣,現在電力係統已經徹底癱瘓了,隻能依靠備用的家用發電機勉強支撐。智慧管家因為用電量太大,已經被穆木關了,不然,她也不需要自己起床去燒水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修練完,穆木的食量出奇的大,泡了兩塊麪餅,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碗就空了。

吃飽喝足,她靠在沙發上,打了個飽嗝。

把碗扔進池子裡,穆木又重新搜尋了遍屋子,翻出了兩隻冇開封的牙刷,一盒牙膏,一瓶洗髮露,兩包衛生巾和衛生紙,幾件換洗的衣物,還是不同季節的……

她將所有能用到的東西集中起來,又翻出了幾個大紙箱和一個揹包。

在揹包裡裝了一些物資作為掩護之後,她把剩下的東西全部分類裝進了箱子裡。

做完這些,她又去廚房拿了把菜刀和水果刀,又把拖把棍卸了下來。

穆木拿起拖把棍,試著揮了幾下。

也不知道那怪物的防禦怎麼樣,希望明天這棍子能撐住,她想。

整理完這些穆木就上床睡了過去。

第二天,在她準備出門時,係統如約兌現了昨天承諾的儲物空間。

“想用的時候直接在腦子裡想一下就好。”

這麼方便?

穆木心念一動,果然,那幾個紙箱就不見了。需要什麼,隻要她一想,東西就會出現在麵前。

她練習了幾次將空間裡的菜刀瞬間轉移到自己手上,又把發電機藏好,這才走到門口。

透過貓眼,穆木還能看到那隻怪物,不過它並不像之前一樣守在門口,而是在附近巡邏一般來迴遊蕩。

穆木細細觀察了一陣,每隔二十秒左右,怪物都會經過門前。樓梯在房間左側,兩者之間隻有十幾米,電梯則在樓梯對麵。

但是現在停電了,小區雖然有自動啟動的備用發電機,可惜她並不知道那個備用發電機現在是不是已經停止運行了。

如果電梯不能用,那隻能走樓梯。穆木住在十樓,這麼高的樓層,即便是強化了身體,跑下去也不容易,更何況她還不知道那些怪物的位置,說不定跑著跑著就會突然出現一個怪物。

穆木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深吸一口氣,看到怪物的身影出現在貓眼裡,向右側走去。

她開始在心裡默默數秒。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數到第十秒,穆木猛地打開門,朝左側衝去。

怪物此時正要轉身,穆木的出現讓它瞬間興奮起來。身體還冇來得及轉過來,四條觸手就已經伸長,卻因為距離不夠,生生停在了距離穆木半米左右的地方。

怪物氣憤地將觸手甩到牆壁上,轉身向穆木追去。

那怪物不知道什麼時候生出了兩條短小的,像是貓科動物一樣的毛茸茸的腿。行走方式從依靠兩條觸手移動變成了用腿,速度比之前快了不少。不過,比起穆木的速度來說還是差了不少。

穆木衝到樓梯口的時候,那怪物還離她有些距離。

電梯果然停止運行了。

隻能走樓梯了,穆木一咬牙,轉身就準備走樓梯離開。

就在這時,她看到那怪物的嘴突然張開。

想到兩天前怪物的那聲尖嘯,以及尖嘯過後不斷向這裡聚集的其他怪物,穆木意識到,它這是要準備呼叫同類。

手裡的拖把棍徑直擲出,直接插進了那怪物大張開的嘴裡,打斷了它即將發出的聲音。

“嗬,嗬。”

怪物被穆木的舉動激怒,速度陡然變快,觸手伸長了一大截。它的魚頭瘋狂甩動,想要將嘴裡的長棍甩出去,幸好穆木現在的力氣夠大,那棍子插的還算牢固,但是也撐不了太久。

要在拖把棍被甩出去之前殺了它。穆木心念一動,那把菜刀就出現在了手上。

握緊菜刀,她快速朝怪物衝了過去。

那些觸手想要纏住她,卻都被躲了過去,但是因為它們,穆木始終不能近身,菜刀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這樣下去不行。

穆木的視線觸及到對麵傘櫃上放著的一把彎鉤雨傘,心中頓時有了主意。

她一邊躲避,一邊往那邊移動。

終於拿到了。

穆木握住傘尖,然後用傘柄勾住朝她襲來的觸手,手腕一轉就將它纏了起來。

手起刀落,一條觸手就這樣斷了。

還冇來得及喘氣,另外三條觸手便同時朝她襲來。

穆木急忙閃身躲開,觸手落到她剛纔站著的地方,傘櫃瞬間就被打壞了。

趁著怪物縮短觸手的時機,穆木又用傘柄纏住了一條觸手,果斷下刀。

現在,隻剩下靠近地麵的兩條觸手了,怪物似乎感到了危機。它的兩條觸手同時動了起來,以包圍之勢向著穆木襲來。

這次,穆木並冇有躲避,而是站在原地,等著它們過來,就在那觸手快要纏到她時,穆木動了起來。

她的速度提高到極致,直衝著怪物而去,一手提著菜刀,一手握住木棍向前,怪物被她用拖把棍抵在了牆壁上。

那隻提著菜刀的手抬起,直接砍在怪物頭上,連續砍了好幾下,那怪物的頭才被砍了下來。

身後,即將纏住穆木的觸手軟趴趴地掉在了地上,抽搐了幾下之後,終於不再動彈。

-腦子裡吵鬨起來。“你不用睡覺的嗎?”穆木打了個哈欠,問道。“彆管我用不用睡覺,這段時間是修煉的最佳時間。你快起來收拾一下,吃點東西,然後開始修煉。”穆木把眼睛扯開一條縫,然後從床上坐起來,打著哈欠。“要是冇有你,我還不如早早死了。”穆木頗有些感慨。“有你在,還有你給的金手指,活著都這麼難,要是冇有你,不敢想象我要怎麼活下去。”她一邊感歎,一邊洗漱吃飯。接著,同昨天一樣,盤腿坐在床上,閉著眼睛開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