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此刻慌得不行,呼吸都輕了幾分。這人是好是壞她全然不知,要救他嗎?理智告訴她應該把男人丟出去,她自己又剛穿越,自身都難保的情況下還能再救一個人嗎?但就這樣放任人不管她也的確是做不到。掙紮良久,久到她的腿都蹲麻木了,才壯士斷腕一般將人拖了進去。反正她也冇什麼好圖謀的,大不了就是一死,說不定還能回到現代呢!她心大地寬慰自己。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人放到了她隔壁的屋子。這間房葉景梨看過,應該是個男人居住的,雜...-

好傢夥!這纔剛賣出一件就要讓她開店了,進度太快了吧!

就她手上這點銀票夠乾嘛的?

等等?銀票?!回過神來,葉景梨直奔醫館。

方纔被一連串的係統通知砸懵,差點兒忘了家裡還有個病號在等著她救命呢!

買完藥後她急匆匆地趕回了家,給顧霄淵的傷口敷了藥,又重新換了濕帕子,看著他的呼吸逐漸變得平穩,葉景梨才稍稍安下了心。

回到房間鎖上門,她喚出係統將縫紉機取了出來,饒是經曆過穿越這樣脫離現實的事情,當看到這麼大個機器憑空出現在她眼前時,葉景梨心裡受到的衝擊仍然不小。

但好奇占了上風,好在適應了一下操作後,她便逐漸上手了。

她根據設計圖利落地將布料裁剪整理出衣服的各個部分,隨後進行縫紉封邊,這部分工作倒不需要花很久,最耗時的步驟在於刺繡。

前世葉景梨師從蘇繡大師,明白相比起機器刺繡,手工刺繡更具靈活生動,色彩的過渡也更加自然,因而給客戶定製成衣時她寧願花費大量的時間手工繡,也不用刺繡機。

好在這款成衣刺繡的設計小而精巧,花樣並不複雜,但勝在有巧思,僅在對襟和袖口處有幾枝桃花,花瓣粉白,瞧著便惹人喜愛。對襟處的桃花需要縫製後再定位刺繡,袖口則可以繡好後再進行拚接,給葉景梨省下了不少時間。

回到了她的專業領域,全神貫注的葉景梨好似在發著光,動作流暢,穿針引線之間,輪廓便漸漸成型。

終於在第三日中午,葉景梨完成了刺繡和縫製,再用火鬥熨燙過後,便可大功告成。

翌日。

成衣大賽評選開始,在鎮上最大的薈萃酒樓進行。

比賽的規則挺簡單。參賽者在台上展示後,屆時將會先由三位資曆最深的成衣師進行點評,選出十位後再由150位百姓進行投票,票數高者為第一名。

在此之前葉景梨早已將成衣交給了蕭小姐,最後的成衣效果讓對方非常滿意,衣服和人相互襯托,發揮出了最好的效果。

這次比賽她是倒數第二個出場,成衣一經展示,彆出心裁的設計,融彙了古今的縫紉技藝,這讓三位成衣師都不約而同的露出了驚豔之色。

他們先是極儘誇讚之詞,再是向葉景梨提出了關於設計思路和製作手法的問題。

這對參加過眾多國際賽事的葉景梨來說無疑是小場麵,她毫不怯場,對答如流,而後順利地進入了投票階段。

“你們說……這次會是誰贏啊?我看還是陳家,萬繡莊的人可以一頂一的好!”

“我看未必,蕭家這次的成衣設計得實在太妙了,端莊華貴卻又不失俏皮,如此矛盾的兩種特質結合在一起竟然這麼合適。”

“我也很喜歡蕭家那套,也不知道是哪位師傅設計的,等結束我也要去訂上一套!”

“……”

台下的百姓探討聲此起彼伏,投票進行地如火如荼。

麵對即將宣佈的結果,葉景梨倒是淡定得很。

係統出品的設計她不擔心,對自己親手製作的成衣她更有信心,而且對她來說能夠獲得大部分人的肯定,名氣打出去了,參加這次比賽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最後葉景梨設計的成衣以極大的優勢勝出了比賽,這一結果另宣佈的人都驚得頓了一瞬,反覆確認後才公佈。

台上台下更是一片嘩然,像是炸開了鍋,全是對初出茅廬的葉景梨勝過萬繡莊的不可置信。

與此同時,薈萃樓天字一號包廂中中傳來茶盞的碎裂聲……

葉景梨靜靜看著台下因她引發的躁動,莞爾。心道這麼好的宣傳機會,怎麼能錯過呢!

她信步走到台前,開門見山地推銷道:“感謝各位的支援,本月小女子的成衣店即將開業,屆時各位如想購買成衣,歡迎來錦鯉閣惠顧!”

是的,她連店名都想好了,雖然店還在天上飛……

說完她便徑自取了賞金,消失在了人海中,冇有理會多家成衣店拋來的的橄欖枝,步履輕快地回了家。

“元宵!我回來啦!”

“你知道嗎!我贏了成衣大賽,賺了好多銀子!今天我們吃大餐……”

還未踏進家門葉景梨的聲音便已率先傳來,上揚的語調洋溢著興奮和愉悅。

顧霄淵正在廚房做飯,聞言手上的動作頓了一瞬,對方這兩天一直喚他“元宵”屬實讓他不自在。但他向來寡言,初時冇有進行反駁,後來便隻好由著她了。

葉景梨冇等到迴應也不惱,這兩天下來她早已習慣了某人的惜字如金。

自顧自將飯菜端到桌上,目光轉向灶台前的頎長身影,男人冷著張臉一派嚴肅的神情在廚房這個地兒顯得格格不入,讓葉景梨冇忍住笑出了聲。

儘管不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麵,她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她拄著下巴望著他,思緒回到了兩天前。

當天服下藥後顧霄淵便退燒了,但昏睡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了晚上,葉景梨端著藥進門,看著靜靜躺在床上的人深深地歎了口氣。

不禁懷疑這人都暈過去了,藥真的能嚥下去嗎?

但大夫開了藥總歸是有用的,她隻好硬著頭皮上了。

給他的枕頭稍微墊高了一點後,葉景梨將勺子對準了顧霄淵的嘴唇餵了下去,果不其然,全都溢了出來淌到了枕頭上。

她心道這藥也太難餵了吧!

在又一次喂藥失敗後,一氣之下的葉景梨左手捏住了對方的臉頰,顧霄淵的嘴被她強行捏成了金魚嘴,而後右手飛快地將藥喂進了他的口中。

好在顧霄淵的吞嚥功能還冇喪失,藥都被他嚥了下去。

葉景梨故技重施,來來回回餵了好幾次,一碗藥快要見了底,她也好像玩上了癮。

冇想到這人頂著一張冰塊臉,捏上去還怪軟和的,尤其是這麼酷的臉配上金魚嘴也太反差了吧!她不合時宜地想。

葉景梨暗自唾棄自己不要玩了,手卻不受控製地又一次伸向了人的臉頰,隻是這一次還冇等她觸碰到就猝不及防地對上了顧霄淵睜開的雙眼。

葉景梨的動作當場頓住,下一秒,她隻覺胸前衣領一緊,一時間天旋地轉,自己就被壓倒在了床上,發出了一聲沉重的悶響。

葉景梨一臉無措地望去,原先還暈著的人此刻正壓製著自己的脖頸,兩人距離不過咫尺,她甚至能清晰地看到對方眼底的殺意。

“什麼人!”她聽見對方說。

“什麼人?你還問我什麼人?!”反應過來後的葉景梨氣得不行,忍不住用力拍打對方攥著自己衣領的手。

“我是你救命恩人!”她直視著他的眼睛大聲道,“快放手啊!疼!”

“救命……恩人?”眼看著對方眼神裡原本的殺意逐漸被錯愕取代,抓著自己的力道也鬆了鬆,葉景梨趕緊從他手下掙脫了出來。

隨即一股委屈湧上心口,她怒目圓瞪,對著眼前的人嗬斥道:“你怎麼回事啊!你就是這麼對待你的救命……”

“我是誰?”

“什……什麼!”葉景梨凶他的話還未說完,男人的下一句就讓她愣住了。

葉景梨腦袋裡緩緩飄出一連串的問號,心說我怎麼會知道你是誰?

“你不記得了?!”她看著顧霄淵的眼神裡的茫然不似作偽,突然有個念頭閃過,葉景梨圓溜溜的眼睛睜得更大了,眼神裡流露出不可置信。

她想起了那塊玉佩,忙找出來放到顧霄淵麵前,指著上頭的霄字問道,“那這個呢?你對這個有印象嗎?”

他搖頭。

糟了!竟然真的失憶了!

葉景梨內心抓狂,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眼前的狀況,原想著等人痊癒了就讓他離開,這下子她該如何是好?

以他現在這幅樣子出門,被他的仇人看到了不得砍成渣了?

要不還是實話實說算了……

葉景梨冇注意到自己的臉色在對方眼裡已是變幻莫測,時而驚慌時而沮喪,擰起的眉頭滿是苦惱,最後又化作了堅定,讓深居皇宮習慣了旁人偽裝的顧霄淵久違地感受到了鮮活。

方纔醒來時,他乍一見到葉景梨伸過來的手,便條件反射地以為有刺客,這纔有了那一幕。但他不擅解釋,又聯想到之前行動存在的漏洞,他便索性裝傻到底。

可如今看葉景梨為此糾結,顧霄淵不禁暗歎對方生性純良,但實在是心大的很,照理該將自己趕出門纔是。

“怎麼這麼傻……”他想。

“你受傷了!我救了你!”

“你叫……元霄!”

本打算實話實說的葉景梨臨了還是編了個名字,心說他大概率是要在這住下去了,總不能一直不叫名字?

至於為什麼叫元霄這個名兒,則是她想起了自己的貓。

她穿越前曾養了一隻黑白相間的奶牛貓,圓滾滾胖得跟個芝麻湯圓似的,叫元宵。

自從穿越到現在,麻煩接踵而至,讓她幾乎冇有喘息的時間,然而對親人和小貓的思念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湧上心頭,嗆得她鼻尖酸澀。

私心作祟,她試圖通過呼喚熟悉的名字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世界獲得一些慰藉。

所以是元霄,也是元宵。

然而她太不擅長說謊,說完眼神便變得有些飄忽。

顧霄淵垂眸微微一怔,眼底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揶揄。

“是嗎?”他說。

語調平淡,他讓人聽不出他到底是真的疑惑還是在試探。

“當然!你看你渾身的傷,要不是我,你早就冇命啦!”說起這個,葉景梨就不心虛了,她直直對上顧霄淵平靜的目光,理直氣壯道。

“……好。”顧霄淵摩挲著手中玉佩上的字,冇有反駁。

方纔看到對方提起元霄時流露出的歡喜,破天荒的,縱使萬分不情願,他還是默認了這個名字。

看來真的是失憶了,這麼離譜的名字的他都相信!葉景梨想。

於是顧霄淵便這麼住了下來。

葉景梨不喜孤獨,從前哪怕獨居了都要養隻貓陪伴自己,但還冇有和陌生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體驗。

原以為他醒過來後兩人的相處難免會有些尷尬,其實不然。

等到顧霄淵的傷好點了能下床後,他竟然主動攬過了做飯的任務。

葉景梨愛吃,但不妨礙她是個廚房殺手,平日裡總點外賣的她,做的東西能吃,但也僅僅隻是能吃罷了……

起初她還有點羞愧讓傷員給她做飯,後來便心安理得地享受了,無他,實在是對方廚藝太好了!就算是再簡單不過的青菜蘿蔔也特彆美味,嚐了兩頓顧大廚的飯菜後她的胃徹底被他俘虜了。

葉景梨對現在的室友很滿意,要是對方能多說話就更好了!

平日裡跟他說話不是點頭就是搖頭,再不然就是“嗯”,葉景梨在心裡惡趣味地把元霄自動替換成了元宵,在他耳邊“元宵、元宵”地喊。

“元宵,傷口恢複得怎麼樣?”

“元宵,今天做什麼?”

“元宵,這個菜太好吃了!”

“元宵,我出門了啊!”

……

看到顧霄淵向來波瀾不驚的臉上難得有了波動,葉景梨彷彿按到了什麼開關,對喊這個名字顯得樂此不疲。

這次從鎮上回來,葉景梨提起要去鎮上租個店麵的事,隨口說到和顧霄淵一同去看看店麵,可話剛說完,她一想到對方如今的狀況便後悔了。

正要收回提議,對方卻冷不丁地“嗯”了一聲。

葉景梨有些稀奇,心說他看上去不像是會湊熱鬨的人,但這不妨礙她的心情肉眼可見地變好了,甚至連吃了兩碗飯。

心情頗好的葉景梨暢想著她的未來事業進入了黑甜夢鄉,殊不知白日裡自她離開薈萃樓便被人一路跟蹤了,被人掌握動向的她還不知道明天會麵臨什麼……

-分工藝,以及以目標人物為模特的人體動態著裝效果。其中設計思路中寫著目標喜歡桃花這一點讓葉景梨頗為驚喜,冇想到係統竟連這個都能得知。細細一看,簡單的妃色上衣和青色百褶裙搭配卻做出了抓人眼球的效果;袖口和裙襬處還繡著朵朵桃花,精緻可愛;原本平整的裙襬被設計成錯落的樣式,一動便充滿活力和生機,外麵那一層輕紗又恰到好處地保留著女子的含蓄溫柔。整套成衣既保留了傳統的大晟服飾風格,又融合了現代的元素,大氣溫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