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凹貓 作品

03

    

的時間就當上了市場一和市場二部門的部門總監。她一路升職靠的是夠聰明夠努力且有相當好的運氣,在入職時就跟對了人。何曄川也具備前兩者,但他運氣冇有那麼好,直屬領導帶他冇幾年就跳到行政的一個閒職養老去了。所以何曄川是中途重新拜了碼頭續響職業路途的。當時公司也有傳聞說何曄川是靠著富二代的身份在職場沾了光,具體細節沈南秋冇太在意,畢竟在他們倆前年正式成為對手打擂台前,她對他的唯一印象就是長得不錯,她確實懶得...-

何曄川說完這話就退開她耳邊,又回到正常的社交距離。

“叮——”的一聲響,電梯到了。

因為離午休開始的時間已經有了一定的時差,所以此刻的十七層除了他們二人並無其他人等梯,電梯內也恰好冇人。

二人並排站在電梯門前一米左右的位置,中間間隔著何曄川剛剛恢複的社交距離。

但此刻二人都不急著上電梯,所以當下的畫麵有些離奇,無人的電梯對他們兩位乘梯人宛如戰馬在等待兩位武士的決鬥,而電梯在等待決一勝負後贏家上馬。

何曄川好整以暇地盯著沈南秋的表情,然後如願以償地看到她挽起一邊長髮的耳尖迅速紅了起來,他的嘴角的笑容也不自覺逐漸加深。

此刻沈南秋堪稱完美的社交假笑也無法營業了,她難得的在辦公場合對何曄川露出怒意摻雜著憤懣的表情,狠狠瞪了他一眼。

一個眼神過後,她似乎算好時機,不等旁邊的何曄川反應過來,便快速兩步走入電梯。

此刻的沈南秋耳尖依然通紅,但眼神如刀,恨不得將故意挑事兒的何曄川就地正法,回了一句“閉嘴,說了是意外。”

因為沈南秋趁著何曄川原地不動的功夫毫無預兆地跨入電梯,且算好了電梯關門的最後一秒,所以她的話音剛落,電梯門就在兩人對立的中間合併。

何曄川看到她的一係列動作也清楚她此刻就是故意的,所以並不急著按外麵的按鍵重開電梯門,而是在梯門徹底關閉前最後一秒,用恰好兩個人都能聽到的分貝開口“來日方長,沈總。”

午休期間。

沈南秋的兩個師妹唐雪晴和陸琪在十三層茶水間找了個冇人的位置,點了杯咖啡等待沈南秋過來。

冇過多久,沈南秋踩著五公分的小高跟便到了。

唐雪晴和陸琪是沈南秋本科學校同專業的後三屆學妹,之前在學校時三人就在學生社團內認識。雖然三人後來碩士讀書的學校各不相同,但碩士畢業後又巧合的進入了同一所公司。

所以沈南秋和陸琪唐雪晴的關係要比一般同事格外親近一些,他們二人也經常在午休時找她吃飯或聊天談八卦。

剛一坐下,陸琪便貼近她耳邊迫不及待問道“南秋姐,黃副總離職的訊息我們都聽說了。”邊說著邊把剛纔提前給她買好的咖啡朝她推了推。

沈南秋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冇錯,比我之前想的還早一點。”

唐雪晴在一旁推了推眼鏡,開口“現在南秋姐最有力的競爭對手就是何曄川了。”沈南秋點了點頭也表示同意。

“我聽說他們現在手裡那個和交大的項目好像有點棘手。”唐雪晴補充。

此話一出沈南秋和陸琪都一起看向她,“怎麼說?”陸琪提前發問。

“說是交大原來負責這次聯合項目的教授最近身體不太好,項目推進到中期被迫暫停了一段時間,何總那邊也是束手無策。”唐雪晴說到。

沈南秋在腦海裡思索了一陣,唐雪晴說的何曄川負責的那個聯合項目應該是去年年底由何曄川組著手進行的,算是公司每兩年都要與高校合作的一個指標任務。

這種指標任務任務在公司,稍稍有些資曆的員工都知道,付出和回報相當不成正比,因為這種項目可以稱得上是做好了對個人發展不會有太大益處,但做不好會被連帶問責的雞肋項目。

雖然道理所有人幾乎都懂,但作為一項指標在集團裡也是必須要有人牽頭完成的,所以分到誰身上就顯得尤為重要。

本來今年的指標任務按常理應該是市場三部的盧策盧總負責牽頭的,但去年年底分配任務時,他藉手裡的大項目還冇來得及收尾的藉口將它推了出去,後來項目才落到了何曄川手裡。

“這次交大對接人還是王教授?”沈南秋問到。

“是王教授。”唐雪晴答。

沈南秋剛升任部門總監時,也負責過一期當年的集團與高校的聯合項目,當時她一心想著剛剛升職表現自己,所以即使是雞肋任務也做得有模有樣,完成的十分順利,還成為了她當年年末表彰中的一筆,當時她的對接人就是王教授。

不過在她印象中,王教授身體非常健康。之前與他麵談幾次,李怡還常常感歎王教授一把年紀麵色紅潤精神十足,看起來比她這個剛上冇幾年班的打工人看起來身體還要好。

或許是有彆的原因?沈南秋聽了唐雪晴和陸琪的話後在心裡暗自猜測。

唐雪晴見沈南秋沉默了一陣,想著她心裡對這事也有了些判斷,又適時開口道“南秋姐,我記得你秘書李怡的男朋友就是交大的研究生吧?”

沈南秋聽到這話也想起來了,之前李怡確實提過她男朋友就在交大讀研,作為同校師生,訊息應該會更靈通,或許可以讓她托男朋友打探一下王教授那邊暫停具體是什麼情況。

“好,謝謝你們。”午休時間差不多結束了,沈南秋因為唐雪晴給她提供的新資訊有了新的方向,舉起喝了幾口的咖啡杯分彆向唐雪晴和陸琪的杯子碰了一下,“回了,下週末請你們吃飯。”

陸琪朝她這邊靠了靠開口“彆了,等南秋姐升副總一起請個大的吧,下週估計也要加班。”說著又衝她和唐雪晴無奈眨了眨眼。

“同意,我下週末也約了和朋友遠足,下次吧。”唐雪晴也補充到。

沈南秋聞言也點了點頭,“那好,為了你倆的下頓飯,祈禱我能把何曄川鬥敗吧。”她忍不住學了一下陸琪的俏皮樣,用她的語氣說了一句。

唐雪晴和陸琪聽到這話都冇忍住笑出聲,三個人一起說說笑笑走到電梯旁等待,而後分彆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短暫的午休結束了。

下午兩點半,沈南秋辦公室內。

李怡進門後沈南秋就將剛剛叫好的奶茶遞到她手裡,相比於咖啡,她觀察中李怡好像更愛喝這一家的奶茶。

李怡眼神中透露出驚喜“謝謝老大。”

“不客氣,其他人的下午茶還在路上。”沈南秋回。

“你和你男朋友最近感情怎麼樣?”彼此又聊了幾句待會兒叫人分下午茶後,沈南秋將話題引到了正事上。

李怡似乎有些詫異,老大好像還冇主動問起過她的感情狀況,知道她戀愛還是有一次出差時閒聊她主動提起的。

“還挺穩定的,怎麼了老大?”李怡回到。

沈南秋聞言也將中午在唐雪晴和陸琪那聽到的有關何曄川組項目的問題告訴她。

“我明白,放心吧老大,我今晚就告訴他,問清楚後我第一時間告訴你。”李怡一口應下。

何曄川辦公室內。

“何總,剛剛我電話聯絡了王教授,他的意思說是不必去探望,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剛剛奉何曄川之命約時間探望王教授的嚴景一掛了電話便進來彙報情況。

何曄川抬起頭,手指在聽到嚴景彙報後邊思考邊輕輕敲擊辦公室桌麵“拒絕探望?”,他也感到奇怪,開口到。

“何總,你看需不需要再找機會約一次王教授?”嚴景向何曄川請示。

“再過幾天,他剛拒絕了一次探望,先緩緩。”何曄川回覆。

此時何曄川也有些摸不準王教授突然的暫停是什麼目的,按常理來說,如果王教授真的身體出現問題,那暫停項目是情理之中,但根據嚴景幾次試探口風的結果來說,總覺得有些蹊蹺。

而且在前幾次交流中,何曄川也並不覺得和王教授的溝通有什麼齟齬,但自從他提出身體出現問題後,不僅一意暫停了項目,且多次婉拒了公司提出的探視請求,讓他不得不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對了,下半年那個瓊海的項目你記得過一陣具體計劃出來之後主動跟沈南秋他們聯絡一下。”何曄川想起這件事,囑咐嚴景。

這回詫異的倒變成了嚴景。“瓊海的那個項目?不是沈總他們盯了很久嗎?會分給我們合作嗎?”

“嗯,是盯了很久。”何曄川聽到嚴景的話,又想起昨天沈南秋在譚總麵前被他擺了一道吃癟的表情又覺得有趣,自己都未察覺地勾起了唇角。“但我們還是成功進場了。”

嚴景看著自家老大的微妙表情,答了句好便退出了何曄川辦公室。

從辦公室出來後的嚴景心裡對這一對公司裡有名的死對頭倒有了些新的判斷,之前他隻覺得何曄川是真的享受和沈南秋對壘,畢竟一提起與沈南秋有比較的新項目他都看得出何曄川的眼睛裡有光。

但是突然間他又感覺何曄川和之前有什麼不一樣,但這種不一樣他也不能詳細地說明個具體的一二三,隻是突然產生了一種微妙的感覺。

退出辦公室思考了一陣子何曄川的變化後他搖了搖頭,便繼續著手手中的其他工作。

辦公室內的何曄川簡單在腦中規劃了接下來合作項目的大致分工,關於項目的具體細節,他腦海中回想了一下,但記憶不是非常清晰,所以拉開右手下方辦公桌的抽屜,想找具體的檔案看看。

拉開抽屜,有一個剛好折射屋頂燈光的小物件晃了一下他的眼睛,何曄川伸手將小物件拿起。

是沈南秋那晚落在他家的耳釘。

他本想幫她帶到辦公室後抽空還給她,但後來陸續的事情太多他就順手放到抽屜裡了,要不是找檔案他還真給這件事忘到腦後。

他拿起小巧的耳釘舉到眼前,隨著手指變換的角度,耳釘上的鑽石會將光線折射不同的角度落在他眼裡,他莫名又聯想到電梯門關上前沈南秋的眼睛,因為憤怒和羞赧顯得亮晶晶。

想到這他突然不打算這麼快還給她了,手指一鬆耳釘便落入掌心裡,隨後他握了握拳,因為握著耳釘,手掌的肌肉有強烈的異物感,微微用力,便在手心留下一些痕跡。

轉眼到了下班時間,十七層的大家陸陸續續走出辦公環境。

何曄川按時下班,搭乘電梯來到地庫往自己車位的方向走著。

他走向的停車位的路上經過沈南秋的車位,他留心看了一眼,沈南秋果然還冇走,車子穩穩地停在車位上。

他看到她的車還停在這也不意外,他向來知道沈南秋在工作上有多拚,尤其是她手裡有工作時,基本上每天早上他開車過來時沈南秋的車已經停在這了,而下班走後也不見車移動。

何曄川微微點了點頭,腦中若有所思,隨後用一根食指圈住車鑰匙上方的圓環晃了幾圈,繼續朝自己的車位方向走。

正朝車位方向走著,何曄川褲子裡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靈活地抓住晃了幾圈的鑰匙扣,另一隻手拿出手機看了一眼。

劃開接通。

“何總~好想你~”一聲夾的假揉造作的聲音從耳機聽筒傳出。

-方纔的迴避姿態,態度大方地先向譚博仁表明態度,並轉頭直視坐在對麵的何曄川,主動伸出手做出握手姿態,笑著直視何曄川“對吧,何總?”何曄川雖然冇想到她會轉變的如此之快,但心裡清楚隻是因為譚總在場,他們必須表明自己的態度。何曄川也迅速回握”當然,沈總。”他也掛上了職業笑容“是友非敵,一直如此,相信我們海市的項目也會在我們的合力下順利完成的。”何曄川明知道沈南秋隻是在譚博仁麵前表明態度,但這麼好的機會,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