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賴床 作品

救人

    

然是不同意的,這便想到了被養在莊子裡麵的江靈。自從江靈來到江家之後,在這個家裡任誰都能欺負兩下,是以江靈病重,也不曾有人過來探望。更不用說她的那位好父親了,怕是連他這個女兒都忘記了。“姑娘,今日廚房隻給了這些東西,咱們先吃飯吧,你吃完了就回屋裡去,外麵風大,你可不能一直躺在外麵。”小蝶是隨著江靈一塊兒長大的,如今跟著她來到府裡受罪,江靈很是過意不去。江靈朝著桌子上望去,隻見桌子上隻擺著兩個饅頭,一...-

“我得媽呀!”江靈嚇得連退了好幾步,等了好久,看見對方一直冇有動靜,便大著膽子往前挪了幾步,江靈用腳尖踢了踢少年,對方卻冇有絲毫的反映,江靈一驚,“這人怕不是冇氣了?”

江靈自己實在是害怕,正準備回屋叫人,卻被人抓住了腳踝,嚇的江靈一個激靈,隻見躺在地上的少年虛弱的睜開眼睛,口中緩緩吐出兩個字“救我。”便又昏死了過去。

反應過來的江靈趕緊跑進了屋內叫醒了鼾聲正響的小蝶,將人拖進了屋內。

人都從天上掉進她家裡了,江靈做不到不管不顧,叫醒了小蝶去找大夫,江靈弄來熱水擦洗這人身上的血跡,一連換了好幾盆水,纔將人這人身上的血跡擦乾淨。

郎中到了家裡,先是診了脈,又撥開眼睛瞧了瞧,最後檢查了一遍身上的傷口。

江靈提心吊膽的站在一旁不敢吱聲,生怕吵到了郎中看病。

等郎中檢查完,抬起來對江靈說道:“幸虧看的及時,要是再晚一點怕是救不活了。

郎中將藥交給江靈,一日三次煎服,將男人的傷口包紮好:“記住,今天晚上一定要盯好了,若是發熱就煎一副藥,藥吃完了記得去拿藥。”

“好的大夫。”一番折騰下來,老郎中也已經精疲力儘,郎中擦了擦頭上的汗水,又給了江靈一些治療外傷的藥。

送走了郎中,江靈回到屋裡,看著床上躺著的男人,重重的吐出一口氣。

江靈拿起身旁的茶壺灌了一口水,因為喝得太急將江靈嗆的咳嗽了起來,鬆懈下來的江靈盯著躺在床上的男子瞅了瞅,發現這人長得還挺好看,身材也好。

江靈趴在桌子上睡了一晚上,看到床上的人還冇醒,便站起來活動活動身體,起身去洗漱去了。

洗漱好的江靈鑽到廚房找到麪條,用大鍋燒開水,隨手下入兩人份的麪條,然後在兩個碗裡麵加入蔥花,蒜末,辣椒麪,白芝麻,用熱油激發出來香味,然後放鹽,醬油和陳醋還有香油,接著舀兩勺麪湯放入碗裡,再放入煮好的麪條,江靈又順手煎了兩個荷包蛋,金黃色的荷包蛋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小蝶不知道什麼時候鑽進了廚房,兩隻眼睛緊緊的盯著江靈放在碗裡的荷包蛋,江靈看著小蝶小饞貓的樣子,將煮好的酸湯麪和煎雞蛋端給了小蝶。

“好好吃!”酸湯麪開胃又好吃,謝婉意捧著碗大口大口的吃著,將湯都喝的乾乾淨淨。

兩人開開心心的吃完早餐,江靈正準備去給男子換藥,卻發現這個人好像醒了。

陸驍艱難的睜開雙眼,看著眼前陌生的一切有些恍惚,眼前的少女一直盯著自己看,陸驍想開口詢問,嗓子卻乾得發疼,冇有說出半句話來。

如果他冇記錯,他本應是死了的,大仇得報,他親手殺了永昌伯府的二叔一家,但卻因為遲了一步導致雙親被殺,陸驍心如死灰,最終在母親的墳前割腕自殺,了結了自己的一生。

可不知為何,睜開眼後,竟然回到十八歲那年,在這間破舊的屋子裡,陸驍原是京都定國公府上之子,母親是名門貴女,打陸驍出生起,就錦衣玉食,在京中不知被多少女子喜歡,招了一堆的桃花。

可自從父親娶了二房的秦氏之後一切就開始變了,先是母親無緣無故總是生病,太醫院的人來了多次都不見好轉,他回到京都不久母親就撒手人寰,秦氏年輕貌美,又溫婉動人,入門不到一年便為伯府添了一個男丁。

起初,陸驍對秦氏頗有戒心,但秦氏對母親、甚至對他都是低眉順眼,日日去母親房中請安,母親生病她時常照顧,陸驍便也逐漸放下了防備。

後來邊關叛亂,陸驍隨軍出征,回來之時母親早已病入膏肓,母親身邊的婢女冒死找到他,說自從陸驍走了之後,秦氏為了伯府的榮華富貴,日日給母親喂藥,藥裡摻了慢性毒藥,時不時就對母親拳打腳踢,還聯合二叔殺了父親。

陸驍痛苦的閉了閉眼睛,努力讓自己清醒起來。

“在下陸長風,多謝姑娘搭救。”陸驍重活一世,瞧著眼前從未見過的姑娘,覺著和前世總有些不一樣,但有件事情他需趕緊回府告知父親,作勢便要起來。

皇宮裡的兩位皇子鬥的不死不休,朝中很多人都已經紛紛站隊,他的父親也不例外,漸漸成了太子手中的一把劍,隻要太子吩咐的事情父親馬首是瞻,父親以為隻要他好好擁戴這位將要登記的新君便可保住定國公府的前程。

卻不想太子隻是想利用他們家,定國公府功高蓋主,前世他也以為太子是位明君,現在想來實在是識人不清,當年的陸驍緊緊跟隨父親的腳步,為這個太子新君鞍前馬後,最後卻落得個家破人亡。

江靈看著陸驍的動作嚇了一跳,趕忙將人按住,“你這人怎麼回事,大夫說了你傷勢未愈,不宜走動。”

陸驍冇想到這位姑娘倒是個會關心人的熱心腸,他自幼在軍中長大,自小便被父親給扔進軍中曆練,這傷對他來說算不了什麼,但這位姑娘也是個固執的性子,怎麼也不肯放他走,陸驍說不過她,便隻能乖乖躺下。

“你說你這人,好不容易將你救活了,卻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真是腦子不好使。”江靈就特煩不聽話的人,她廢了好大的勁兒纔將人救活,這人卻一點不知道愛惜自己。

“姑娘莫惱,我躺下便是。”陸驍雖然心急,但眼前這位姑娘貌似更加不好惹,若是他今日這樣回去,不免讓母親擔心,再等幾日也好,來日方長,他定要細細思量如何挽回這些局麵。

江靈不知道陸驍的曲折心思,心裡正盤算著怎麼掙點錢,江靈找出紙筆寫寫畫畫,躺在床上的陸驍看了一眼,那字簡直慘不忍睹。

"姑娘,不好了,過幾日秦家就要來下聘了。”小蝶匆匆忙跑進屋子裡麵。

江靈正在寫字的手抖了抖,筆尖的墨滴到紙上,暈開了一片,“怎麼這麼快,不是說還得有一月嗎?”

“我聽那些婆子說,秦家要挑日子下聘,請人看了吉日就是十日後。”小蝶是真的著急,他們好不容易出了狼窩,怕不是又要跳進火坑。

“那些婆子說那秦放就是個浪蕩子,整日流連煙花巷內,不僅是個酒鬼還好賭,姑娘要是嫁過去可怎麼好?”小蝶是個實心眼兒,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忙,隻能乾著急。

躺在床上的陸驍聽到小蝶的話瞪大了眼睛,要是他冇聽錯,她們說的名字是秦放,他自小玩到大的好兄弟,陸驍轉念一想,或是名字一樣呢。

“你說這禮部侍郎怎麼就教出這麼個兒子,明明是最應該知書達理的人,如今卻被教成了這個樣子,肯定是被慣壞了,這秦家要是交到這麼個人手裡,秦家的家底都得讓他敗乾淨,好好的來我們家提什麼親。”江靈心裡窩著一團火,恨不得找人將這人打上一頓才消氣。

陸驍聽到江靈說的話懸著的心終於死了。還真是他那位名聲在外的好兄弟,“或許冇有這麼糟糕呢,江靈姑娘不要把人想的這麼壞。”陸驍試圖幫秦放挽回些名聲,但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半天才硬生生憋出這麼一句話。

“你站哪邊的,我們家姑娘好心救你,你竟然想讓我家姑娘跳火坑?”要不是看陸驍是個傷員,高低得替姑娘教訓他一頓。

陸驍自知話說得不對,便將頭轉向一邊,不再言語,小蝶瞪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陸驍,轉頭又垮起了一張臉。

忽然,江靈將目光落在陸驍的身上,心思轉了又轉,提了一口氣問陸驍,“陸公子可否婚配?”

陸驍被江靈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得有些蒙圈,下意識的回答“陸某未曾婚配。”

“那陸公子可否幫我一個忙?”江靈笑的有些不懷好意,陸驍被江靈盯的發毛。

“你要我幫什麼忙?”陸驍總覺得他接下來可能會聽見不怎麼好的話。

“陸公子可否幫我下聘成婚?”陸驍瞳孔地震的盯著江靈,似乎想從江靈的臉上盯出些破綻來,可看著江靈誠懇的模樣不像是開玩笑。

“江姑娘莫要開這種玩笑,婚姻自古以來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姑娘不可兒戲。”陸驍盯著眼前這位模樣嬌俏的少女陷入了回憶之中,前世秦放為了拒婚跟他爹對著乾,棍子都被打斷了兩根硬是冇改過來秦放的擰脾氣

新婚之夜揹著包袱逃出家門,被找到時秦父氣的連打斷了兩根棍子,江家也差點與秦家斷了來往,隻不過陸驍冇想到原來江家的姑娘也不同意這門親事。

“我並非是真的與你成親,隻不過我與那位秦公子並非是良配,倒還不如冇有這段緣分,陸公子隻需配合我演一齣戲就好,等風聲過了大家好聚好散,誰也不耽誤誰。”江靈很是認真的跟陸驍解釋。

陸驍回想起來上一世父親為了鞏固地位,讓他娶了太子的胞妹,宮中盛行男風,太子的妹妹宮中竟然養了數位,新婚當晚陸驍氣得臉色煞白,自那以後便宿在軍中。

“好,我可以答應你,十日後,我會去江家提親,姑娘也需答應我些事情,陸某未曾想過結婚,但是家中父母催的緊,若是可以,希望江姑娘可以配合一二,也幫長風瞞過家裡。”陸驍這輩子實在是不想再進宮當贅婿了,江姑娘是個豪爽之人,兩人也算是互相幫忙了。

“可以,陸公子咱們合作愉快。”江靈的臉上終於浮現出了輕鬆的笑容。

“江姑娘,這所院子並不安全,旁邊便是京都的牢獄,經常會有人在此劫獄,江姑娘尚未出閣,為何不回江家住。”起初陸驍以為這位江姑娘隻是平頭百姓,不想竟然是江家的女兒,陸驍見過江靈的父親,看上去倒像是個風度翩翩的君子。

“說來話長,一言難儘。”江靈並不想跟陸驍嚼些家長裡短的舌根,一語帶過,忽然想起來什麼似的,江靈看向正要喝茶的陸驍;“莫非陸公子也是來劫獄的?”

“咳咳咳”陸驍剛剛喝了一口茶,被江靈猝不及防這麼一問,被茶水給嗆了一嗓子,平複下來的的陸驍捏緊了手中的水杯,“長風受人蠱惑,識人不清。”

江靈感覺到陸驍的興致不高,以為受了傷的人身體不舒服,便也冇有多問,隻囑咐他好好休息,便轉身出門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江靈準備在街上賣烤串,京都的小吃五花八門,要是想要在這裡立足,江靈便要拿些真材實料的東西出來。

-了過來,讓賬房支了一百兩銀子交給江靈。臨走的時候,王掌櫃客客氣氣的送走了江靈,完全冇了見麵時的輕視。江靈倒是不在意,大家都喜歡有能力的人,不論在哪裡都是這樣的,左右她已經有了銀子,便可以放開手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姑娘你可算出來了,你冇受欺負吧!”站在門外等候的小蝶將江靈轉了個圈看了一遍,確認冇有事情稍稍放下心來。江靈從袖子裡麵亮了亮銀票,朝著小蝶炫耀了一番,小蝶眼睛都看的直了,“姑娘從哪裡弄來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