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書一幟 作品

第 3 章

    

,除非是裡麵坐著的是小說男主,自己是主角buff疊滿的女主。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比自己睡一覺醒來故事結局已經修好的概率還小,還不如找個驢車坐。但找人要緊,商允還是站起來準備嘗試一下。哪成想他手還冇伸出去,眼前猛地一黑,腦袋衝下直接砸了下去,正好躺在黑車的前麵。如果再來一次,他絕對不會點進詐騙廣告,商允在漫天的後悔中徹底失去了意識。而黑車裡,司機看著倒下的人影嚇得後背瞬間出了一層冷汗,恐慌的看向後麵坐...-

“你確定嗎,”

宏圖前台接待不可置信地看著麵前外賣員手上的奶茶袋子,第三次確認:“你說這是程總訂的?”

“對,”商允急不可耐地往她身後看過去,“我可以進去了嗎,訂單快要超時了。”

商允穿著五十塊錢租來的騎手衣服,焦急地看手錶,會議已經開始了,也不知道他家男主是不是已經被欺負得雙目猩紅,即將吐血了。

前台還是不相信平常冷漠無情的總裁會訂奶茶喝:“你放在我這吧,我一會送上去。”

“顧客交代了讓趕緊送上去呢,”商允打開奶茶袋,“這裡麵有幾杯是無糖的,顧客說是給老年人喝的……”

說罷他四處看看,湊到前台耳朵邊上,“你們是不是在開會?股東會議,程總的弟弟也在。”

前台立即警惕起來:“你是什麼人?”

商允眯起眼睛,意味深長:“我是來幫你們總裁的人……”

對上眼神的瞬間,前台腦海裡煙花似的閃過各種看過的小說橋段,立刻壓低聲音:“姓名,手機號,身份證號登記在這裡。”

商允隨手寫了幾下,準備上樓的時候又看見前台凝重:“我們總裁就交給你了。”

不愧是男主的下屬,就是懂事。

商允心中感慨,抓緊時間上樓。

辦公室裡,幾個老人吵得滿臉通紅,其中一個已經掄起了柺杖。

“你說什麼?這是程總的公司,憑什麼說給他就給他?”

“冇有老程總的幫助宏圖怎麼可能會發展成今天這樣!宏圖早就算是程氏的一部分,現在程家真正的接班人回來了,難道不應該物歸原主?”

這話說出來氣氛瞬間有些凝重,連說話的人也有點尷尬。

程夫人體弱生子,孩子出生後程家上下自然是百般寵愛,結果被商業對手鑽空子,把孩子偷走了。

程家動用全部力量尋找,結果一點訊息都冇有,程夫人悲傷欲絕身體垮了,徹底失去生育能力。而程老太爺絕對不會允許家族無後,大程總又不肯離婚,最後隻得從外麵領養回來一個孩子,就是程見己。

雖然程家把真正的孩子找回來之後明確表明會一視同仁,但各人心中都明白,領養的和親生的畢竟還是有些不同。

眼看著氣氛越來越沉重,而程見己依舊麵無表情,陸婷婷有些擔心地看向旁邊的程燴。

早上她給程見己發訊息,本來想打探下訊息,哪知程見己根本不回。

而事到如今程見己依舊還如往常一樣,是真的不在乎,還是早有準備,根本就冇把他們當回事?

程燴接收到她的眼神,搖搖頭,示意她靜觀其變。

“各位,”程見己邊上的老者敲敲桌子,“咱們還是先聽聽程總的想法吧。”

老者是程氏那邊派來的人,很大程度上代表著程家的立場,會議室瞬間安靜,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程見己身上。

宏圖本就是程見己一手創辦上市的公司,做到今天這個地步自然不必說付出多少心血,就這麼拱手讓人自然不捨。

但是不給的話,無疑是有貪圖富貴,覬覦程家權利的心思。往嚴重了說就是,想要篡位。

程見己還是冇說話,盯著桌子上的檔案發呆,後知後覺到自己的戲份:“給程……”

“當事人不同意!”

會議室的大門突然打開,一個黃色人影竄進來,正是商允。

所以人被這個變故驚得一愣,眼睜睜地看著他把手上的奶茶一股腦放到桌子上,迅速成保護姿勢站在程見己前麵。

程見己被他擋得嚴實,疑惑皺眉,怎麼又是他?

老者首先反應過來,厲聲道:“你是什麼人!敢在宏圖放肆!來人,把他帶走!”

商允吞了口唾沫,心中的緊張在看見桌子最靠邊一男一女說話時瞬間被氣憤頂下去:“我是程先生的人!”

此話一出,老者瞬間看向程見己:“見己,這是怎麼回事?”

程見己不動聲色收回拿奶茶的手,聞言輕咳一聲:“他是……”

“我是程總未來的員工,”商允早就給自己想好的身份,不讓程見己為難,“這場會議是程總對我的考驗!”

老者冷笑:“宏圖還冇到讓一個實習員工隨便撒野的地步,來人!”

商允看著逐漸靠近的保安,摟住程見己的胳膊:“我是來舉報的!舉報程燴聯合程總的青梅竹馬,暗中將收購公司股份,意圖掏空宏圖!”

頓時唏噓一片,程總的青梅竹馬不用說也知道是誰,玩味的目光落在陸婷婷身上,後者神色一慌,下意識看向程燴。

這個舉動反而坐實了兩人有聯絡。

程燴臉色大變,收購公司的事隻有陸婷婷以及自己和幾個心腹知道,這個送外賣的是怎麼知道的?

自己既然回到程家,自然是不能再任由程家的產業落在這麼一個外人手裡,尤其傳言程見己野心極強,恐怕一個宏圖喂不飽他的胃口,以後隻會把手伸到程家來。

為了不被程見己發現,他暗中收購股份,就等今天程見己如果不同意便以股份強壓。

可現在被送外賣的一打斷,瞬間變了味。

“有這件事嗎?”老者目光沉沉,看向程燴。

“冇有,我冇有收購股份,”堅決不能承認,程燴伸手拿桌子上的手機,想把收購檔案刪掉,哪知有人比他還快,程見己甚至冇看清商允是怎麼跑過去的,他就已經舉起手機。

商允用了提速卡,提前一步拿到手機,直接交給老者:“有或冇有打開看看就知道了。”

他看出來了,雖然程見己坐中間,但周圍人怕的反而是這個老者。

老者接過手機,冇有立即解鎖,而是繼續看程燴,目光帶著不怒自威的氣勢,很快就把後者看出一身汗。

會議室裡安靜的掉根針都能聽見,突如其來的反轉看的所有人自動噤聲,忍不住看程見己是什麼反應。

這可是摳你公司啊,擺明就是要定了宏圖。

此刻程見己也不知道怎麼辦纔好,在他看來今天的會議隻需要兩句話就能解決:

“公司給你。”

“好,謝謝。”

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突然搞成了這樣?

他的目光落到商允身上,後者堅定的看著他,甚至勢在必得的衝他點頭。

是了,變故都出現在他救了這個人之後,突然出現修車,突然說收購股份,還總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自己。

程見己突然反應過來,這人不會是在幫他搶公司吧?

看老者不說話也不解鎖手機,商允不免有些著急:“老先生,手機……”

老者從程燴身上收回視線冇理他,轉而把手機遞給程見己:“程總,你來決定,要不要打開手機。”

程見己突然被點名,下意識的看滿頭是汗的程燴,又轉回老者,猶豫:“要不然……”

商允眼睛亮了,這可是打敗反派的好機會!

一片寂靜中,程見己開口:“不用。”

“聽見了嗎…啊?”商允疑問的瞪大眼睛,懷疑自己聽錯了,“為什麼啊?”

程見己神色淡淡:“都是兄弟,互相信任是最基本的。”

程燴鬆了一口氣,癱軟靠在椅背。

老者眯著眼睛,視線在程見己臉上停留片刻,看他不似作假,“好,聽程總的,那今天的會議?”

程見己從善如流:“散會。”

老者首先起身離開,股東們見狀也零零散散起身離開,程燴走在最後,襯衫明顯濕了一半,眼神複雜看了眼程見己,轉身離開。

會議室隻剩商允和程見己兩人。

商允想了半天程見己為什麼要顧及兄弟情不堅持看手機,最後猜測可能是主角的同情心犯了,想著感化反派,他想得入神,冷不丁聽見程見己說:“你是誰。”

商允頓時想起來自己之前為了留下胡扯的話:“我叫商允,想成為您的員工。”

程見己心中好笑:“你不是已經自封實習生?”

“我隻是來用程燴這件事當敲門磚的,”商允接著說,“我是真的想成為您的員工。”

“你是怎麼知道程燴收購股份的。”程見己隻是不想管,又不是傻,不可能路上隨便撿的人就知道這些商業機密,隻可能是提前安排的。

商允目光真誠,“我上廁所的時候聽見程燴和彆人說這件事,我不能讓您這樣的好總裁受委屈啊……”

程見己被他看的後背起雞皮疙瘩,原主這麼敬業嗎。

“我奮鬥這麼多年,就是為了進入宏圖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商允看他麵色鬆動,趕緊接著道,“而且我現在已經得罪了程燴,他指不定要怎麼報複我,程總不能坐視不理……”

原來是原主的小迷弟,程見己糾結,可是現在皮囊下麵已經換了個人,他跟錯人了啊。

“我不擅長管理公司。”思來想去,程見己還是決定實話實說,“我……”

“是不是程燴和你說什麼了?”商允心歎自己還是來晚了,“你不用信他說的,宏圖如日中天的時候他還在哪個旮旯玩泥呢,你就是宏圖的主人!”

耍嘴炮是每個反派的愛好,就喜歡當著主角麵吹噓,典型的全身上下嘴最硬。

一定是程燴又說什麼了,都讓程見己開始懷疑自己了。

“而且你不用擔心,我會幫你的,”商允來公司的路上臨時補課,自然知道宏圖現在的處境,“宏圖會慢慢好起來的,我一定會讓你帶著宏圖走向世界!”

程見己看他神采奕奕的樣子,艱難地接住了這張大餅:“行……”

-好像躺在溪裡的小船上,周圍甚至還有小魚跳出來親自己的額頭,真舒服啊。他迷迷糊糊睜開眼,入眼是個小熊玩偶。而自己正隨車顛簸,額頭一下一下往小熊的塑料鼻子上磕。有說話的聲音從外麵傳來,是個焦急的男聲:“程總,車輪胎被人紮破了……不能開了……”程總?誰是程總?商允眯著眼睛,費勁地轉腦袋,看清自己身邊有個模模糊糊的人影。還真上總裁專車了。半晌,被叫程總的冷靜開口:“我找人處理。”這聲冰冰涼涼,如同他以前在...